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post code visualization

http://eagereyes.org/topics/ZIPScribbleMaps 這個人把郵遞區號座標(來源是 Geonames)拿來畫在地圖上,按照號碼的順序連在一起,結果畫出來的圖還滿有趣的。雖然說各國當初在設計郵遞區號應該就是照著地區排,但是看到畫出來的圖,美國洲跟洲的邊界真的跟行政區很符合,真的很有趣 :p

BTW, Geonames 提供很多地理方面資訊,還有 API 可以用。

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Google Sets

發現 Google Sets 這個有趣的東西。

網頁裡面可以輸入五個字串(Ontology),例如 yankees, redsoxs, mariners,然後他就能給你其他相關的字:Cubs, CARDINALS, Braves, etc. 當然,輸入的字必須是英文。

這個 project 是從 2002/05/20 加入 Google Labs 的,到現在還沒畢業 :p 我猜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他們並沒有說如何建立這些 ontology sets。

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ip over ptt over wifly

最近 ptt 推出「用 WiFly 免費連上 ptt/ptt2」的服務,詳細內容請見活動網頁

不過如果只能連 ptt 好像很不方便。於是我就想到可以 ip over ptt XD (當然,我用不到所以也不會寫 :p)

首先,除了用 wifly 的電腦,外面也事先要跑隻 daemon 來轉送封包。它們要做的事是連上 ptt,進 chatroom (水球會 lag,又會掉),把對方送來的 packet 往下(e.g. tcp)送。這樣就可以用 wifly 隨意上網了 XD

不只是這樣,因為 daemon 裡面外面(wifly 的裡面外面)透過 chatroom 連在一起,是對等的,所以裡面還可以跑 server 喔。當然前提是外面必須能把 packet 丟到 wifly 發的 ip。

如果上面的 idea 能成真,就可以做出一台 router 來做這些事 XD 真是邪惡...